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洞察报告

虚拟照进培训、内容与数据互动...看数字化内容五大新趋势(附报告下载)

林林老师 2022-06-29

在教育与培训领域,内容为王成了一条不会被时间冲刷的真理。尤其在近两百年,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发展也更加复杂,但企业的教学逻辑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内容对于培训效果仍然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只是随着技术的革新,培训内容的表达方式有了很大的不同。数字化培训内容的出现,可以看成“量变走向质变”的一个标志,培训内容与培训工具之间的依存关系走向了一个新的顶峰。


如何理解内容与工具之间的依存关系,如何洞察内容的未来发展趋势,正成为企业学习走向未来的重要因素。


虚拟照进培训、内容与数据互动...看数字化内容五大新趋势(附报告下载)



虚拟照进培训、内容与数据互动...看数字化内容五大新趋势(附报告下载)

如何理解数字化培训内容


数字化技术催生下的企业培训数字化,是数字化培训内容衍生的主要原因。


结合培训与数字化的概念,可以这样理解数字化培训内容:


适合数字化培训模式,能够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使企业持续健康地发展的内容即为数字化培训内容。                

中“适合数字化培训模式”,指的是能通过数字化教学工具,很好地将教学目标进行落实的内容。这要求传统内容经过再编译,能够转化成数字化软件可识别、可录入、可应用的内容。


广义上来讲,其不仅是文字、图片、视频、音频、游戏等培训内容的再开发,更涉及到提升数字化赋能效果的所有内容。


伴随着培训方式的全面数字化改进,企业对数字化培训内容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催生出一个潜力巨大的赛道。从2016年开始,企业培训系统的市场规模逐年攀升。相关数据显示,数字化人才的学习培训市场规模已达1644亿。


虽然大量资源的投入释放了数字化内容的产能,但是快速变换的市场环境,使得催生数字化培训内容的痛点,却有着进一步加深的趋势:


计算机技术深入嵌入组织的产品、流程和战略,数字产品深入影响到人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由此衍生的培训方式产生了对新内容的需求;                            


                           

数字经济加剧了市场竞争,业务场景与业务技能迭代加速,企业需要能实时更新的培训内容,这就需要培训内容有迅捷的生产与迭代方式。                            

......                

详情见《2022企业培训数字化内容发展趋势报告》

虚拟照进培训、内容与数据互动...看数字化内容五大新趋势(附报告下载)



虚拟照进培训、内容与数据互动...看数字化内容五大新趋势(附报告下载)

数字化培训内容的发展趋势


大量的传统培训内容资源正在加速转变为数字化内容,在新技术、新业务、新资源等维度下,这些重新再加工的数字化内容有着很强的可操作性、更高的敏捷性,其衍生与再创造的空间巨大,企业知识累计的速度进一步加快。


培训内容的发展方向,主要受到了两大因素的影响:


  • 企业对个性化教学的需求。1914年福特引入流水线生产之后,机械在一线生产中所贡献的价值远远超过工人,但近年来数字化经济模式催生的新岗位、新业务、新技能,对人的主观创新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能够解决业务具体需求的培训成为企业首选。


  •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助力内容研发。技术革新带来存储成本的下降、数字工具的普及、计算能力的提升,困扰个性化内容生产的成本、能力等问题可以得到解决。前沿技术的进一步深化,势必会影响数字化内容的未来形态与生产加工模式。


纵观中国企业的培训发展历史,培训内容在70多年的时间中展现出了不同价值取向。结合企业需求与技术影响,数字化培训内容的发展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趋势,例如:


1

培训内容与平台软件走向深度融合。面向学习体验提升、效果效率感知,两者的融合会产生创新的模式与方法,企业构建学习平台也需改变标准与模式;

2

培训内容与学习项目的统一性。数字化培训内容与学习项目需要进行统筹规划,关于内容结构、教学形式、传递媒介需统一进行路径设计;

3

培训内容与学习数据的互动性。前沿技术的使用更为大胆与激进,内容的数据维度与开发深度都将被拓宽,数据洞察既是开启培训项目的依据,又将是培训内容迭代的基础;

      ......

云学堂认为,数字化内容的丰富性与优质化是企业学习走向未来的重要因素。在培训理念走向丰富多元的基础上,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游戏等形态的培训内容有了更为开放的想象空间。


作为企业培训领域的领军企业,云学堂在数字化培训内容投入了巨大的研发资源,对数字化内容展现的鲜明特征,数字化内容发展的未来趋势,以及数字化内容的生产与使用进行了研判。


同时,在《2022企业培训数字化内容发展趋势报告》中,云学堂还从众多企业的培训学习中,精选出数字化培训的精品案例,供大家共同学习探讨。


虚拟照进培训、内容与数据互动...看数字化内容五大新趋势(附报告下载)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均为云学堂云享汇原创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