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培训体系

10月第4期 | 近期零售、制造业、餐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林林老师 2022-11-09

云学堂行业创新中心聚焦于零售、制造业和餐饮三大行业研究,定期收集整理行业发展动态,并就此分享我们对行业发展的观察与思考。

          10月第4期 | 近期零售、制造业、餐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10月第4期 | 近期零售、制造业、餐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零售行业 · 近日动态与解读


SHEIN将在日本东京开设首个线下实体店


SHEIN全球首个线下实体店将于11月13日起在东京原宿区猫街开幕。店内不直接销售商品,而是供顾客试穿和查看商品,并可扫描二维码在线上购买。店铺占地约200平方米,将设有三个试衣间和一个拍照打卡亭,未来也可能举办时装秀或者设计师活动等。(来源:品玩)


     解读



日本并非SHEIN的主要市场,按GMV看欧美地区仍为主力,其次是中东地区。东京线下实体店或是SHEIN在日本市场的单点突破策略,也不排除将作为SHEIN未来拓展更多线下场景的试点。



10月第4期 | 近期零售、制造业、餐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制造行业 · 近日动态与解读


福莱特加码光伏玻璃,60亿定增审核通过

10月2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福莱特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福莱特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福莱特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其中19.3亿元用于年产195万吨新能源装备用高透面板制造项目、22.7亿元用于年产150万吨新能源装备用超薄超高透面板制造项目、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解读



进入2022年后,全球光伏市场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22年上半年,中国出口组件总量达78.6GW,同比涨幅超过100%。光伏组件的热销,自然也带动了光伏玻璃的销售。福莱特本次定增如能早日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增加其大尺寸玻璃产能,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此外,另一光伏玻璃寡头信义光能已筹划在A股上市,募资用途大部分也是用于提高光伏玻璃产能。




10月第4期 | 近期零售、制造业、餐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餐饮行业 · 近日动态与解读

老乡鸡更新招股书,上半年营收超20亿元


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乡鸡”)日前更新招股书,继续推进A股主板上市进程,国元证券担任保荐人。成立于2003年的老乡鸡从安徽起步,后从2017年开始逐步向安徽市场以外的区域扩展,现已进入上海、湖北、江苏、浙江、深圳和北京等地。

截至2022630日,老乡鸡拥有 997 家直营门店和102 家加盟门店,上半年老乡鸡的直营门店数增加了6家,加盟门店数增加了20家。2019年至2021年,老乡鸡的营收分别为28.59亿元、34.54亿元和43.93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1.59亿元、1.05亿元和1.35亿元。今年上半年,老乡鸡的营收为20.11亿元,净利润为0.76亿元。(来源:IPO早知道)


     解读



无论是对于冲刺港股的乡村基还是冲刺A股的老乡鸡而言,今年上半年的外部形势还是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从截至2021年9月30日到截至今年5月31日,乡村基集团旗下乡村基餐厅的数量减少了56家,大米先生餐厅的数量增加了39家,总数从1145家微增至1146家;老乡鸡的直营门店数从截至2021年12月31日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增加了6家,加盟门店数则增加了20家。


      10月第4期 | 近期零售、制造业、餐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均为云学堂云享汇原创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