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行业参考

9月第1期 | 近期餐饮、医疗、零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林林老师 2022-09-08


导读                    


云学堂行业创新中心聚焦于医疗餐饮零售三大行业研究,定期收集整理行业发展动态,并就此分享我们对行业发展的观察与思考。

9月第1期 | 近期餐饮、医疗、零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9月第1期 | 近期餐饮、医疗、零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零售行业 · 近日动态与解读


SHEIN上半年GMV增至160亿美金                    


2022年上半年,SHEIN的销售额突破了160亿美金,同比增速超50%,伴随旺季的到来,SHEIN有望提前完成300亿美金的年度销售目标,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的时间。


过去三年,SHEIN的业绩呈爆发式增长。2020年其GMV首超100亿美元,增速达250%;2021年,这一数字更是达到200亿美元。

   

2022年第二季度SHEIN在美国移动端680万次的安装量再度超过亚马逊,环比增长13%,尽管前者二季度的MAU是SHEIN的三倍,但二者的差距正不断缩小。

   

SHEIN二季度的DAU已经超过了3000万(峰值3200万),增速达15%。

     解读


                       


9月1日,拼多多海外业务“Temu”正式上线开启测试售卖,两家千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即将迎来正面对决。                 

               

据悉,拼多多海外业务200多人的团队中,有近150人是从SHEIN等跨境平台以2-3倍薪资挖来的。虽然被挖角的中高层并不多,但SHEIN内部人士普遍认为,如果拼多多在美国市场能够迅速起量,业务规模扩大带来的人员短缺将很快蔓延,到时SHEIN面临的挖角会更加剧烈。

               


9月第1期 | 近期餐饮、医疗、零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医药行业 · 近日动态与解读



亚马逊关闭远程医疗服务Amazon Care                    


日前,科技巨头亚马逊正在关闭其远程医疗服务Amazon Care。据悉,Amazon Care最早作为亚马逊西雅图总部以及其周边地区员工的试点于2019年9月推出,旨在随时随地提供以员工为中心的医疗保健服务。公司健康服务负责人 Neil Lindsay周三在公司电子邮件中宣布,亚马逊将在12月31日之后关闭该服务。

   

Amazon Care业务主要提供两大服务,一部分是线上的虚拟问诊护理服务,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通过Amazon Care的App在60秒内和专业医疗人员取得联系和问诊服务;相对比漫长的预约和候诊室等待,这些员工在家中就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上医生。

   

另一部分是线下面对面服务,当出现无法通过远程解决的问题时,Amazon Care将派医疗专业人员到患者家中进行常规抽血、检查肺部情况等额外护理,并且还会提供将处方递送到患者指定药房等服务。

   

      解读


                       


近年来,科技巨头相继传来在医疗领域的大举进军,无论是国内的阿里、腾 讯、百度、京东、字节跳动,还是国外的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无不对医疗科技领域抱有极大的兴趣。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数字化医疗将是行业趋势之一。该领域主要包括移动健康、健康信息技术、远程健康和服务以及健康分析。移动健康是由手机、平板电脑、个人数字助理和无线基础设施等移动设备支持的医药和公共卫生服务。                 

               

但当下市场环境并不明朗,2021年10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互联网诊疗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对互联网医疗各方面提出严格要求,消费者在网上“寻医问药”将面临层层限制,这也成为压在互联网医疗平台头顶的一座大山。除了监管层面对互联网医疗施加的外部压力增加,行业内部的竞争也愈演愈烈。                 

               


9月第1期 | 近期餐饮、医疗、零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9月第1期 | 近期餐饮、医疗、零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餐饮行业 · 近日动态与解读

海底捞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                    


8月30日,海底捞公布了2022年中期业绩,2022年上半年遭受了营收和利润双降。其中,其营业收入167.64亿元,同比減少了16.6%;净亏损2.67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9462万元。

   

在门店数量上,2022年上半年,海底捞新开业18家餐厅,因“啄木鸟计划”关停26家餐厅。截至2022年6月30日,海底捞全球共有1435家海底捞餐厅,其中1310家位于中国大陆地区,22家位于中国港澳台地区,103家位于11个其他国家。

   

上半年海底捞餐厅整体翻台率为2.9次/天,同店翻台率达到3.0次/天。而2021年,海底捞餐厅的总体平均翻台率为3.0次/天,同店翻台率为3.5次/天。

   

      解读


                       


为应对亏损,海底捞在财报中透露,计划择机启动“硬骨头”门店计划。目前在考虑重新启动开业的门店是2021年“啄木鸟计划”下关停的部分门店。

               

2021年在“啄木鸟计划”下有260家海底捞门店永久关闭,32家餐厅暂时停业修整。海底捞称管理层会在未来持续重新评估这些关停门店的选址、物业条件、人员配置、经营面积、经营提升潜力等因素,在满足市场条件,保证顾客满意度,不影响现有门店经营表现及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循序渐进地选择符合重新开业条件的“硬骨头”门店。

               

     9月第1期 | 近期餐饮、医疗、零售行业动态(附解读报告下载)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均为云学堂云享汇原创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
相关标签:

发表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