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培训工具

原创 | 一文读懂企业数字化学习平台选型(附选型手册下载)

林林老师 2022-08-17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多媒体和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数字学习已经成为人们常见的学习交互方式。

   

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数字化学习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134亿美元增长到257亿美元,预测期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4.0%,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数字学习应用的增加。

   

在数字化学习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人工智能 (AI) 和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ML),都极大程度上丰富并提升了在线学习在企业和教育领域中的交互方式与学习效果。

原创 | 一文读懂企业数字化学习平台选型(附选型手册下载)


数字化学习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今天,企业想要建设自己的数字化企业学习体系,首先要考虑自身的发展阶段,选择合适的构建方式。

   

原创 | 一文读懂企业数字化学习平台选型(附选型手册下载)

参考Bersin的E-Learning成熟度模型,企业可以根据不同阶段来进行系统规划:

1

明确数字化学习平台在企业中的定位与目标。清晰的定位与目标及上层领导的支持决定着数字化学习平台未来的发展。


               

2

综合分析企业培训规模、IT技术基础、培训团队组织、短期需求及长期的需求规划等综合因素,明确数字化学习平台的实施方式。


               

3

组织企业内部按照部门或业务流程,对于数字化学习平台的功能需求进行调研,明确规划数字化学习平台的功能架构。


    

那么,企业该如何选择和建设自己的数字化学习平台?

  • 首先,要基于需求出发选择数字化学习平台,但要不限于需求去做整体的布局规划。

       

事实上,很多企业在选择数字化学习平台时候,往往是带着单点的实际业务需求而来,但是并没有从长远的发展来考虑。


从单点需求出发并没有错误,但是要做好长远规划,随着企业快速成长,需求会迅速增加,这时候就需要对数字化学习平台进行扩展,但是如果前期没有做整体规划,后期将会付出更多的成本。

       

例如,连锁餐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快速扩店占领市场,人员规模也会随之快速增长,当员工规模快速增长到一个量级时候,企业将很快面临着如何记录、评估学习效果,培训对业务是否产生绩效的问题。如果没有在前期做好规划,后期这些功能扩展就会遇到问题。

       

因此,企业在进行产品选型时候,不仅要从实际需求出发,还要从“顶层设计”角度考虑,以“点”作为出发点,从“面”来思考和布局。


原创 | 一文读懂企业数字化学习平台选型(附选型手册下载)


  • 其次,企业建设数字化企业学习体系要考虑自身的发展阶段,选择合适的构建方式。一般分为两种方式:企业内部自主开发或购买第三方服务商产品与服务。

       

一些国有企业和大型集团企业,由于信息化建设比较早,或对于数据安全、数据规范要求比较高,更倾向于进行自主研发,其定制化程度高、安全性强等优势不言而喻,但也存在开发成本高、专业度低等缺点。

       

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选择第三方数字化学习平台是最优选择。当前,第三方企业数字化学习平台服务商的技术和产品都已经十分成熟。

       

更多关于数字化学习平台的选择策略,请下载《2022企业数字化学习平台选型手册》手册从需求分析、产品功能、技术支撑、成本与性价比来介绍如何选择合适的数字化企业学习平台及工具。各位培训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参考并做出正确合理的选择。


原创 | 一文读懂企业数字化学习平台选型(附选型手册下载)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均为云学堂云享汇原创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