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培训工具

800+HR管理者经验总结!手把手教你做人力年度工作规划(附下载)

林林老师 2022-10-26


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年度规划千篇一律,缺乏实用创新;
组织结构庞大人员复杂,转型变革无从下手;
工作自上而下推行困难,无法落地;
人才储备不足,内部人才逐渐流失;
劳动力市场这么大,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候选人;
… …


为帮助HR管理者进行2023年工作规划、找到工作方向和重点,《2023人力资源领导者工作规划手册》面向全球60个国家,调研了行业内800余位人力资源管理者,总结出了人力资源管理者在2023年中工作的五大重点以及即将面临的挑战


800+HR管理者经验总结!手把手教你做人力年度工作规划(附下载)

提升领导效率


许多人力资源管理者表示,他们当前的领导方法并不适用于如今越来越多变的职场环境,他们缺乏应对未来变化发展的准备。受外部环境的影响,职场环境正在发生着急剧变化。


职场中新型的、更加扁平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促使人力资源管理者展现更加以人为本的领导力,即成为更加具有真实性、同理心和适应性的管理者。近年来,这些特质越来越受到新时代的员工重视。


组织设计与变革管理


有4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员工已经形成了“变革疲劳”,即员工在经历过多次不清晰或不合理的变革后,开始对组织变革失去信心,疲于应付,他们的变革意愿和配合度也越来越低。


面对这种情况,CHRO可以通过更开放的、由员工共同创造的变革战略来减少员工的变革疲劳,让员工参与整个过程,并非简单地告诉他们会发生什么。


支持员工发展


有44%的人力资源领导认为,当前组织内没有完整可靠的员工职业发展通道。然而,清晰的、令员工充满信心的职业发展通道是留住人才的关键之一。


当前,每四个员工中只有一个对自己在公司的职业发展有信心。而每四个寻找新职位的人中,有三个对跳槽更感兴趣。因此,人力资源部门出现了新的需求,以往人力资源部门对员工职业发展的作用有待转变。


提升招聘效率


招聘团队必须接受的是,在如今混合驱动的劳动力市场中,人才低供应和低留存的事实。随着人才需求不断更新,传统人才库中的人才供应量很低,对于潜在候选人也很难进行有效的吸引并完成转化,人才的内部流失更是几乎成为了新常态。


为提升招聘效率,首先可以拓展信息渠道;其次要在企业内建立公平的环境,创造良性竞争的内部人才市场;最后可以制定入职培训计划,促进新员工尽快融入到团队及新的工作内容中。


人才队伍规划


HR团队通常认为,我们拥有足够的人才储备,可以通过招聘满足岗位需求,可以预测未来的人才技能需求,且可以决定员工工作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但现实却是,人才的技能在不断更新,随着市场细化,匹配的人才越来越稀缺,内部人才的流动性在持续增加,雇主与员工间关系也在动态变化。

我们不能仅靠假设或凭空想象判断未来的发展趋势并进行工作规划,而是需要一种新的方法来建立新的战略。


800+HR管理者经验总结!手把手教你做人力年度工作规划(附下载)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均为云学堂云享汇原创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