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培训体系

会议版《开端》:低效会议就像恶性循环(附高效会议指南)

林林老师 2022-03-11


年前爆火的正午阳光新剧《开端》最终以豆瓣8.0评分完美收官。虽然观众对结局褒贬不一,但仍不能妨碍它成为被各种社交媒体刷屏的年度第一剧。
 
《开端》用了整整八集说了一件事儿:到底是谁携带的炸弹?剧中的主人公刚有点儿眉目,一场爆炸又回到起点。将开端的剧情带入职场,这像不像你正在经历的无效会议?五分钟能说明白的事情,讨论了五十分钟还在原地踏步?
 
或许你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夸大其词,但现实就是大多数公司的会议多且冗长,一个议题讨论半天,最终又绕回起点,进入无限恶性循环。


   

会议版《开端》:低效会议就像恶性循环(附高效会议指南)

相关研究表明,只有50%的会议时间被有效利用,甚至更低。更糟糕的是,即使在会议结束后,效率低下的会议还会影响工作效率。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写了一篇关于低效会议的文章,详细介绍了一种名为“会议恢复综合症”的情况,即参会人员在从糟糕的会议中恢复精神的同时也失去了工作时间。
 
据在线会议提供商Fuze称,无效会议每年浪费估计370亿美元。《组织行为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在商业活动的其他方面浪费时间通常是不被接受的,但“在会议的情况下,浪费时间似乎是一种公认的规范”。
 
因此,了解如何召开高效会议是各级员工在工作中茁壮成长所需的最重要技能之一。有效会议可以帮助团队进行信息共享、推进工作流程,从而激发团队协作、提高生产力和员工幸福感。

开会看似简单,其实是一门学问。我们要对会议的本质、目标、过程、结果做到良好的认知和管理,才能不断提升我们的会议效率。

避免无效会议,提升工作效率
点击下载《2022高效会议指南》↓↓↓

会议版《开端》:低效会议就像恶性循环(附高效会议指南)

会议版《开端》:低效会议就像恶性循环(附高效会议指南)


云学堂(全称:江苏云学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技企业,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企业学习解决方案服务,其中包括:软件SaaS服务、内容解决方案服务、数字化企业学习咨询和运营服务,是企业培训领域的创新型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云学堂已服务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在内的众多行业头部公司,获得业界一致认可与好评。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均为云学堂云享汇原创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