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培训工具

培训工具 | 累死累活的干不过会汇报的?狭隘了!(附工作汇报技巧指南下载)

林林老师 2022-01-06


   “工作汇报看似简单,其实是门技术活。学会正确地汇报工作,掌握工作汇报的技巧,才能更好地成为上司信任和依赖的对象。”


“累死累活干不过写PPT的!”2019年,在新东方的年会上,一首改编自“沙漠骆驼”的《释放自我》火爆网络。一句“累死累活干不过写PPT的”更是狠狠的戳中了广大社畜的心。


我们当然不提倡只会汇报不会干活的职场行为,但我们也不提倡“妖魔化”汇报这件事。


事实上,沟通是企业员工重要的工作技能。主动汇报工作,能及时和领导相互沟通工作的进度,消除沟通不畅引起的误会,降低工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例如,张三负责接待公司重要客户。
 
张三:老大,联系到客户了,客户说可能下周过来。
 
领导:几号?下周哪天?
 
张三:这个我再去问一下。
 
领导:客户这次过来几个人?
 
张三:这个……我也还没问……
 
领导:是坐火车还是飞机?
 
张三:……
 
同样的情况,如果是这样汇报:
 
客户是下周五三点的飞机,大约晚上六点到,他们一行五人。我会派专车到机场接应,另外,他们计划考察两天的时间,具体行程到了以后双方再商榷。为了方便工作,我建议把他们安排在附近的某某酒店,如果您同意,房间明天我就提前预定。还有下周天气预报有雨,我会随时和他们保持联系,一旦情况有变,我会及时反馈。
 
培训工具 | 累死累活的干不过会汇报的?狭隘了!(附工作汇报技巧指南下载)

对个人职业发展而言,领导说什么就做什么,领导问起来才汇报工作,这样的工作方式并没有什么大错,但这并不能让领导全面认识你和了解你,也就不能让你获得工作的主动权。
 
平日里勤勤恳恳地努力工作,谁不希望所有的努力都会被看到。有效地向上汇报与沟通,能够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职场可见度”,帮助员工完成从“透明人”到“不可替代者”的过渡,在职场中顺利成长。
 
事实上,职场中的沟通不畅会引起上下级关系的不和谐。做领导的,都希望自己安排下去的事情可控,永远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因此只有双方沟通顺畅,才能更多地相互了解和磨合。
 
通过高效沟通,你可以从战略上配合领导工作方式和工作目标,并将领导的工作方式、目标和你的工作方式、目标融合起来,在帮助领导的同时,也实现你的个人价值和追求。
 
工作汇报看似简单,其实是门技术活。学会正确地汇报工作,掌握工作汇报的技巧,才能更好地成为上司信任和依赖的对象。
 
学习更多工作汇报实用技巧
马上下载《2022培训人工作汇报技巧指南》
↓↓↓

培训工具 | 累死累活的干不过会汇报的?狭隘了!(附工作汇报技巧指南下载)


关于云学堂

云学堂(全称:江苏云学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技企业,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企业学习解决方案服务,其中包括:软件SaaS服务、内容解决方案服务、数字化企业学习运营服务,是企业培训领域的创新型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云学堂已服务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在内的众多行业头部公司,获得业界一致认可与好评。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均为云学堂云享汇原创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